Wednesday, February 1, 2012

叛逆中年

这篇文章是我在星州日报副刊散文所读到的~

----->许多人到了中年才忽然发现,生活在不断重复,生命在指间流逝。当重新评价梦想与现实之后,我们真的会开始认真思考:“如果过去自己所有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,那么今后的我又该何去何从?”


其实,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拥有 “ 不要干涉我!” 和 “ 我要自己做主!” 的声音------------少年时无法随顺自己的意志行事, 所以 “ 叛逆之火” 仍然在我们的心中燃烧着, 只要觉醒的时刻来临,叛逆的灵魂终将实践自我的使命。


许多人内心渴望在这个人生第二个青春期 “ 叛逆 ”  一下,於是有人退休、有人外遇、有人辞职、有人奉献自己当义工。。。。。。不在乎环境的恶劣、不在意别人的想法,大胆领听 自己的声音,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,完成 “ 自我的价值 ”。

如果你愿意,就利用人生接下来的宝贵时间 “ 重新 ” 认识自己,或是利用它来弥补自己人生中的缺憾。 脱下社会的制服,为自己量身打招一套 “ 自由 ” 的新衣吧!






**我的朋友,佑亮,我相信你看完这篇之后,一定有所感触吧?100个心动,不如 1 个行动! 为梦想而努力吧!

1 comment:

  1. “如果过去自己所有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,那么今后的我又该何去何从?”--这句话不是很认同。
    人生就是不断地在建立梦想与实现梦想中,如实现了过去所设下的梦想,那就应该重新设过新的梦想,逐步从小梦想到大梦想、从“小我”以至“大我”,试问,梦想怎么会都能够实现完了呢??
    套用九把刀的话:“人生就是不停的在战斗!”
    当你不断地建立新的梦想与实现它的时候,你的人生就会越来越加的精彩!

    其实不是很明白这散文要带出的意思也,是 “ 重新 ” 认识自己 ??
    的确,我现在依然不断的在寻找着自己,什么是自己的梦想,什么样的人生是自己想要过的。。。
    一直在寻找着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。。。 哈哈
    很多人不也一样,每天都生活在 忙、茫、盲 当中,迷失了自己的方向,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。。。
    期望能够更快的认识自己,明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~~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