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, 2012

假如可以从头来过

~ 如果可以 我愿一切重来 不在将等待换成沉默的悲哀 不要让守望 在无声的叹息中走向溃烂 


~ 如果可以 我愿一切重来 不要让遥远的距离 篆刻我莫名的伤感 不要用一贯的悲哀 左右我脆弱的情怀 


~ 如果可以 我愿一切重来 不要让匆匆的脚步 停憩在多彩的站台 不要让离别与邂逅写满我期待的无奈






你曾经有过这种遗憾吗?事情发生了一段日子之后,你想,如果让你重新处理,你会处理得比当天好一点。
你当时太不成熟了。也许,你太天真,太年轻,太意气用事了。当时为什么那样固执呢?今天回首,那件事情并非那么严重。
你没有做错,但是,你可以不用那个方法去做,结果也会不一样。


假如可以从头来过。。。。。。


失去的友情,已经不可能挽回。


当时失去的东西,也已经不可能夏得。


后悔,本来就是成长的副产品。


当你一天比一天成熟,你自然会后悔自己昨天所做的是。啊,原来你可以做得好一点。直到一天,你不再为昨天后悔,你才是真的成熟了。


我们虽然不再后悔,却仍然遗憾。我们一再对自己说,当时是可以有另一个方法处理的。


遗憾,其实又有什么意义?检讨,才有意思。从今以后,若相同的事情再发生,你会聪明许多。


况且,事情已经过去了,根本就没有机会让你用今天的智慧去重新处理昨天的事。


昨晚,有位老同学看了我写的部落各,就信息我,问我为什么老是爱提起往事?这样太折磨自己了。他说的没错,人终是要往前看,要不断得进步,因为未来在等着我们呢!。
 不过,我终觉得人生路上,我们都在奔跑,我们总在赶超一些人,也总在被一些人超越。不过,在奔跑路上,我们不妨问自己,是否自己想要走的路是对的吗?还是需要放慢脚步,回头看一看,是否自己有走错吗?或许你会发现,有些事情值得你去停留一下,然后才继续走下去。。。



1 comment:

  1. 人生是一段旅程,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,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,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。
    一路走来,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,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,学会体会,学会欣赏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