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11

你觉得幸福就是幸福~

人是不是要经历很多,才会找到幸福?为什么不是一开始就幸福?
每个人的命运和经历都不一样。有些人,要走一条漫长辛苦的路才终於找到幸福。另一些人,几乎不需要经历什么,幸福一开始就找上门。
到底谁会比较幸福?是前者还是后者?你说呢?


其实每个人幸福的定义,各各不同,你觉得幸福就是幸福。
每天早上醒来庆幸得自己还活着就是幸福。
每天能够和家人平安相聚在一起就是幸福。
每天能够无忧无虑得吃喝玩乐也是幸福。


幸福是不是人生最终的追寻?
於我并非如此。
我不是不想幸福,而是,这一刻,它不是我人生最终的追寻。
我会愿意用对生命的醒觉和智慧来换取幸福。
我会愿意用知识来换取幸福。


也许你会怀疑我的说法是否真假。
正如一个人会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,包括我在内。


在我心里住着一个小孩,也主着一个老人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幸福。


我的朋友说我如世太深。她的意思是,我见到人生太多黑暗的一面。
要是人生能够再重来,让我去选择,我是不是会选择另一生活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如果我能重来,我要活得比现在好。
我也知道,每一次当我回首,我更肯定,纷纭世事,我只是相逢其会。无论是昨天,今天还是明天结算,我终究是赚了。而幸福就住在每个人的心中。


平安是幸,知足是副
- 中国谚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