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9, 2011

原谅

“亲爱的,我知错了,请你原谅我。”

如果你的另一半,背叛你,欺骗你,被你发现了,他祈求你的原谅,你会原谅他/她吗?
你可以不原谅一个人,从此跟他/她再没有任何关系。可是,有些选择继续跟他一起,心里却不原谅他,那是折磨自己,也是折磨对方。


原谅,是我们这一生都要学习的功课。今天心情低落时,跟我“猫仔”通电话,跟他诉苦,然后他说了一句让我感动的话,他说:“你应该学习去原谅自己,无论之前你对别人或你家人做过那些伤害他们的事,事情都过去,也无法回头。”

他说的对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,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是好还是坏,只能好好把握现在,珍惜现在不是更好更值得吗?


换个说法,要是你深爱一个人,你只能够学习去原谅。不是因为他所做的事找借口,也不是把责任推第三者身上。原谅就是原谅,他伤害过你,但你还是爱他的。你也知道,他终究是爱你的。
那么,要原谅他几次?当在不能原谅他的那一天的来临,你就会知道。
当你再也不想跟他在一起,再也不爱他,连他的脸都不想看到,也就不需要原谅了。


我们不舍,是因为过去我们有共同美好的回忆,是因为你始终是我爱的人,是因为你曾经对我那么好。

但是,恩情会有用完的一天。爱情,也有结束的时候。然后,我们之间,还剩下些什么用来原谅?


爱一个人,才可以原谅他。


不爱了,也就谈不上原谅,也谈不上恨。



~The things two people do to each other they remember. If they stay together, it's not because they forget; it's because they forgive.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