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爱让人学会包容

真正的爱,不是爱对方的优点,而是能包容对方的缺点。
---->美国文学家爱默生



今天我想为大家分享一篇故事我所读到的。


有位丈夫最近买了一辆新车,对这部车宝贝得不得了,天天仔细地察车保养。做妻子的好几次想跟丈夫借车,丈夫都露难色,因为他觉得妻子开车技术不好,实在很难让他放心。
终於有一天,妻子发火了,责问老公:“在你心中,最爱的到底是这辆车子,还是你的妻子?”




这下子,丈夫只好勉为其难地把车借给她,同时不忘耳提面命地叮咛妻子开车
 一定要小心,并告诉她:“万一不小心发生什么事,我在车内箱放了一个信封,里面写着保险公司的联络资料。”


“我开车的技术才没那么差!” 做妻子的不高兴地说,然后就开车出门了。


果真如丈夫预料的,驾驶技术差的她,在倒车时不小心用心过猛,重重地撞上别人停在家门口的车子,车主听到声响,气急败坏地跑出来查看。


女子自知理亏,下车道歉连连,同时发现受损的不只是对方的车辆,丈夫爱车的板金地被她撞弯了!
“完蛋了,这样回家一定被我老公骂死!” 女子一面想,一面忍不住掉下焦急的眼泪。


她突然想起丈夫的话,急急忙忙回到车上,寻找那个信封。打开信封,女子怔住了----信封里除了保险公司的电话,还有一张丈夫写的字条,上面写着:亲爱的,如果出了什么状况,请先深呼吸,然后打给保险公司。还有别忘了,我最爱的是你,不是这辆车!


 因为爱,让人产生包容;因为包容,我们才能对生活中不愉快的小事释怀!现实生活中,为了几只乱丢的袜子,挤牙膏方式不同而吵架,甚至离婚的夫妻大有人在,可是,我们真的有必要为了这点小事钻牛角尖,甚至牺牲彼此难得的缘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